Friday, January 7, 2011

腐败?风光?

Got this at the Cari forum, and would like to share with you all^^


我原为国大生。目前在马大修硕士学位。我于今年1月开始注册我的论文学分,但是因为工作关系展延到7月才真正开始写我的论文,于是从新注册。

7月,我呈上了一张表格,表格的标题为"Assigning supervisor for dissertation and title approval form"。据工作人员的口讯,这需要1个月的时间来处理,批准了之后会呈给我的指导教授。同时,据学长,我必须尽快做好我的策划表,然后再呈交论文的前三个月,再呈一张绿色表格,标题为"3 month notice of submission of thesis"。于是我在这个月尽快整理我之前所集合的质料,进行编排。

8月,据教授,他并没有收到assigning supervisor的表格。但是他叫我不必担心,只管继续做我的论文。我同时给他看我的计划时间表和我的进度,要求他签那张绿色表格让我呈给办公处。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完成了我的literature review。所有实验结果也已经完成,只是需要时间编排而已。但是他执意要我完成了我的结果分析和编排才肯签。也罢,我只管做。

9月,我三番两次打电话给办公处,终于那个assigning supervisor的表格批下了。教授也已经收到了。这个月我见过教授时,他悻然冒出一句"I had got the form of assigning supervisor, now i have to look into your work serious"。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完成了资料分析,所欠的是一个verification test而已………………我要求他签绿色表格,但是他执意要看完我的verification test,并告诉我那张绿色表格只是供文书处理所用,对我的进程没有影响,只要我完成我的论文,绿色表格批下后的隔一天我就可以呈我的论文…………

10月,我在月尾完成了我的verification test,也已经全然写好。但是从教授的口中,他似乎没有看过我的论文……却一直跟我说没问题,讲我做得好。但是他却不肯签那张表格,并要求我将我的论文转化成journal paper format才肯签…………我无话可说。

11月,我并没有去做所谓的journal paper,但是我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,跟某工作人员谈起论文呈交的工序,他告诉我绿色表格的用意其实是thesis title approval,每一个月只有一次开会来批此表格,因此如果我要赶在12月交论文的话,我这个月一定要呈上我的绿色表格。我马上见我的指导教授。结果他问了下办公处,给我的回应竟然是procedure change,因此马上就签给我了…………我急忙呈上。

12月1号,我打电话给办公处,得知开会时间是12月10号。
12月10号,我打电话给办公处,他们叫我12月14号可以来查看结果。
12月13号,我亲临马大,他们说最早明天才能够知道。
12月14号,我亲临马大,他们说person in charge on leave,叫我隔天再来。
12月15号(今天),我830到马大,他们告诉我Sorry lah, kami lupa hantarkan borang u ke meeting, kena tunggu next month...






请问马大是什么???


马来西亚第一大学???




这样的大学能称之为大学吗???


身为马大生,身为马来西亚公民,我只能深感惭愧和羞耻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失败的国家,失败的大学,失败的教育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-by Isaac-

2 comments:

  1. sorry la~ kami sudah biasa la~
    习惯就好~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t why got few hundred malaysian migrate to other country per DAY!!

    ReplyDelete